跳到主要內容

美術班特色

 
 
 
 
   1.創新培養主動探索態度,融合現代科技新知,發揮積極創新精神

   2.關懷實施學校本位教學,結合社區特有資源,成就關懷社區情操
 
3.薪傳傳承五福宮文教特色,運用歷史文化,廣大藝術文化風采

   4.成長營造多元學習環境,養成終生學習本質,以達永續成長目標 
 
 
 
•特 色【一】 
 
•藝術點染校園-文化走廊與裝置藝術的設置 

除了畢業畫展與配合校慶所舉辦學生美展外,平常時亦由各年級輪流將其作品展示於校內各走廊與樓梯間,並設置裝置藝術作品於校園各角落,讓美術班學生能貢獻所學,同時將美的教育普及於全校,使全校師生沉浸在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學習環境中。

 

•文化走廊的藝術佈置 

樓梯間轉角設置美術作品 

 

•校園裝置藝術設置展示

校園中庭廣場裝置藝術 

 

‧校園角落裝置藝術 

 

 

•特 色【二】

•藝術融入社區生活 

加強與地方社區合作關係,將美術藝術帶入社區。運用美術班學生之人力資源,擔任社區藝術尖兵,使藝術融入本縣沿海鄉鎮社區居民生活中,讓美術班的師生走出校園,與社區居民接觸,為社區展現學生藝術才能與學習成就舞台。如:於台茂舉辦畢業展、承辦縣府廣場人體彩繪活動、承辦台茂萬聖節臉部彩繪活動、長年於蘆竹鄉地政事務所舉辦美展、五福社區運動公園外牆彩繪……等。

 

 五福社區運動公園外牆彩繪  

 

‧台茂人體彩繪 

 

•特 色【三】 

•利用廣大社會資源融入教學活動中 
 

每學年均安排相關校外教學活動,藉由參觀展覽或寫生活動,提升同學藝文涵養與豐富創作視野,如『動態‧藝術‧生命‧表現-木柵動物園寫生之旅』或參觀『朱銘美術館』、『羅浮宮埃及文物展』、『空中攝影藝術特展』、『馬蒂斯特展』、『布拉格之春~新藝術慕夏特展』…等。   

 

 關渡自然公園戶外寫生--美術班校外教學

 

•特 色【四】

•定期舉辦藝術專題講座 

除現有師資之外,本班還定期延聘各大學美術系所教授、名家到校做專題講座或示範指導,豐富學生專業領域知能,增廣藝術見聞。 

 

技藝猶新-藝術欣賞與技法示範獎座-主講:連明仁主任 

 

•特 色【五】 

•圖書館特別開闢藝術專區 

本校圖書館採購大量音樂及美術類別之圖書及視聽教材,圖書部分約有2519本,視聽教材有291套,提供學生可充份閱覽的資訊。

 

 

•期許與展望
 
踏實經營‧掌握未來 

逐年擴充硬體設備,與教師不斷地自我專業進修,提供資賦優異學生最佳的學習環境與專業知能教育;透過完善的美術科教學,拓展學生視野增加其人文關懷,並奠定研究專門知能及高深學術之基礎,為國家培育優秀的美術人才。

 

 

 

  青春‧活力‧創意無限 

 

 

南崁高中美術班    歡迎你的加入!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