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因應COVID-19召開防疫小組會議 / 南崁高中因應COVID-19召開第九次會議

桃園市立南崁高級中學因應COVID-19第九次防疫會議記錄

開會時間:110915()  1230

開會地點:Meet線上會議

          會議網址 https://meet.google.com/awi-wdef-jxr

主持人:陳校長家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記錄:蘇軒緯

出席人員:詳簽到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壹、主席致詞:

貳、工作報告:

根據桃園市教育局訂定「各級學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整備情形檢核表」內容,本校召開第九次校園防疫小組會議,針對桃園市教育局開學已提前準備防疫工作並訂定「各級學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整備情形檢核表」(0906更新版),提供各校依循完成防疫整備與校園消毒工作,內容討論如下。

依據依據桃園市衛生局11098日桃衛疾字第1100081117號函辦理全國校園學生12~17歲集中校園接種BNT疫苗,內容討論如下。

叁、提案討論:

案由一:依據教育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於110906日公告之「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」如附件一,提請討論。

說明:

一、       因應110906日教育部公告之管理指引,請各處室針對開學前防疫整備及開學後防疫措施之落實情形規劃,查檢內容已臚列各處室須查檢之事項,請委員們共同檢視,提請討論。

二、       主要新增下午上課前需確認教職員與學生體溫情形,大型集會需遵守室內50人,室外100人之規定,此規定將因應疫情滾動式修正。

 

決議:在場委員投票,贊成票數13票,照案通過。

 

案由二:依據依據桃園市衛生局11098日桃衛疾字第1100081117號函辦理全國校園學生12~17歲集中校園接種BNT疫苗,接種流程與工作分配如附件二,疫苗接種流程圖如附件三,預防接種班級輪序時間表如附件四,學生接種需知與接種評估暨意願書如附件五,學生接種後注意事項暨接種通知單-家長版如附件六,滿12-18歲接種BNT疫苗注意事項如附件七,請委員們共同檢視,提請討論。

說明:

一、請學校與衛生局(所)協調流感疫苗接種應間隔至少7天,與其他疫苗應間隔至少14天。

二、班級導師/帶隊老師於全班施打疫苗後,以班級為單位於現場休息15分鐘後整隊將學生帶回到班上休息15分鐘,並避免接種者落單,以防止學生可能會有過敏或身體不舒服而未能及時發現。

三、請學校協助學生了解接種後可能發生之反應,應留意班上學生接種後情形,並因應學生因疫苗接種後發燒採取相關措施,且依學生狀況調整教學型態及減少激烈教學活動。

四、接種疫苗當日,學校調整課程內容,安排靜態活動,以觀察學生身體狀況。

五、學生接種疫苗後,當日起如有不良反應,得申請疫苗假,不列入出缺席紀錄,以三天為原則(含接種當日),必要時得延長。另學生請疫苗假時,請班級導師確認家中是否有人陪伴及照顧。

六、學生若至醫療院所接種疫苗,學校應給予疫苗假。若家長需請假照顧,可給予防疫照顧假。

七、疫苗接種後兩週,請學校妥善規劃課程內容、調整教學方式及減少激烈教學活動。

八、另有關中輟學生、中離學生或延畢(修)學生,倘具學籍者,請學校通知並調查在校集中造冊後送地方衛生單位或至「COVID-19 公費疫苗預約平臺」登記及預約;未具學籍者,請逕至「COVID-19 公費疫苗預約平臺」登記及預約。

九、10/1當天,依照指示,各科老師們應調整課程為靜態課程,放學不開放球場,2週內不適合激烈運動,請體育老師再行注意。

 

請委員們共同檢視新學年的防疫事項表格如下

1.     「各級學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整備情形檢核表」(0906更新版) (附件一)

2.     接種流程與工作分配(附件二)

3.     疫苗接種流程圖(附件三)

4.     預防接種班級輪序時間表(附件四)

5.     學生接種需知與接種評估暨意願書(附件五)

6.     學生接種後注意事項暨接種通知單-家長版(附件六)

7.     滿12-18歲接種BNT疫苗注意事項(附件七)

8.     COVID-19 疫苗學生校園接種作業問答輯(附件八)

9.     休學生施打疫苗意願聯繫說明(附件九)

補充說明:
校長:
有關施打BNT疫苗,優先施打對象為國中生和高中生,學校已於9/9發出意願調查表,重要時間點如下:
1
9/9發出調查表,9/13前回收,9/16造冊,本校施打日期為10/1早上八點開始施打,10/1為星期五,周末可供施打完疫苗的同學做休息。
2、負責本校疫苗施打者為明濟診所,除了本校在籍學生約1436人,休學同學也是在可施打對象名冊內。


護理師:

    家長同意書陸續回收中,同意施打率約九成,實際狀況尚在整理中。實際名單大概有1418人,10位中輟生有三位願意施打,會協助造冊。
   目前明濟診所回應是當天會有兩位醫師,三位護理師負責注射,一位護理師負責抽藥,尚有四位行政人員負責量測體溫、收取健保卡、登記及收取資料、發放確認單等,至於施打方式是採宇美町還是其他方式,會等明濟診所9/17去局裡開會後,約時間到學校來勘查地點及討論詳細內容。

 

決議:

110/1施打,施打前後請玫芬將注意事項給所有學生和老師,例如大量喝水和掌握身體狀況,疫苗接種前後注意事項,除了發給接種學生外,還要發給所有老師,並張貼於教室明顯地方。
2、接種當天體育課,請所有學生都在教室上課,不從事激烈運動。當天放學學校運動場不開放,請所有同學儘速返家。

3、請當天所有任課老師留意學生身體狀況,有問題請立即反映給健康中心,由健康中心來協助處理後續。

4、請護理師彙整重要事項給全體老師,提醒老師留意注射之後狀況SOP處理,並觀察孩子當天情況。

5、施打兩周內不要從事激烈運動,施打完兩周內都有可能會產生心肌炎、心包膜炎等問題,尤其男生發生率比女生高,這兩周還是保守一點,請孩子不要進行激烈的運動,盡量在教室進行教學活動。

6、是否採取宇美町打法還是傳統打法,請明濟診所到學校再來討論施打方式,因為宇美町打法可以各班打完即帶離,這樣速度會很快,傳統式打法今年進行過,效率也高。

施打疫苗SOP如下:
1.
教室內發下黃卡。
2.教室內完成意願書填寫確認及檢查。
3.體溫量測在教室內量好並填寫。
4.備妥健保卡。
5.請總務處採購透明L1500份,放妥黃卡及意願書等。
以上為教室內所做的準備。

6.各班進入活動中心內,由明濟診所四位行政人員過卡、貼貼紙等,學生用L夾放好黃卡及意願書,再持此給醫生確認無誤之後,由護理師施打疫苗。

以上流程,不論是宇美町打法或者是傳統式打法流程皆相同,重要的是最後施打完畢後現場都要留觀15分鐘以上,

若是對疫苗有不良反應,有意請疫苗假的話,不列入出缺席紀錄,疫苗假以三天為原則。

護理師:
  
休學學生是我們協助造冊,但是他們還是要上疫苗平台登記預約,並非到本校施打,我會再跟他們做說明。另外有些學生選擇去醫療院所施打,也是一樣要去平台預約,健康中心這裡會再公布。
    另外,疫苗第一劑和第二劑間隔時間要超過28天,但是第二劑尚未公布是否集體施打,且第一劑和其他疫苗至少要間隔7-14天,本校10/29安排流感疫苗接種,此時間點已報告施打流感疫苗的醫院,院方覺得間隔的時間是合宜的。

衛生組長:休學學生有些失聯,聯絡不上,要如何處理?
校長:聯絡時請做下紀錄即可。
    另外,10/1當日留觀區觀察人力要多派一些,一有狀況立即處理。

提案二表決,贊成票數14票,照案通過。

校長:請提醒學生中午用餐防疫部分,感謝學務處、教官室、導師等督導學生用餐,再提醒孩子接觸湯瓢、防疫隔板等,互相提醒,落實相關防疫措施。

肆、臨時動議
學務主任:10/1當天會有跑班課,一、二節高一跑班課程,三、四節高一聽演講,五六節為高二聽演講,再請各單位注意一下。

伍、散會: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