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健康保健宣導 / 紅結膜炎

拒絕當紅眼族

  

什麼是流行性結膜炎

流行性結膜炎大部份是由病毒所感染,其症狀除了眼睛刺痛、灼熱、怕光、易流淚、異物感,病程約七至十天。病程約七至十天,具有很強的傳染性。因為眼睛會因發炎而紅紅的而被稱為「紅眼症

*拒絕當紅眼族「三不」「三要」

  • 「不」可用手揉眼睛:手常常接觸物品,難免有病菌,平時就不可以以用手揉眼睛;若已感染結膜炎, 更不可以揉眼睛,以免傳染別人或自我傳染。
  • 「不」與別人共用毛巾或手帕,當然也不可以和紅眼族共用洗澡水或洗臉的水。
  • 「不」到泳池或公共澡堂:如果你感染結膜炎,不可到泳池。在眼睛分泌物較多的紅眼期,盡可能在家休息,不要上學或到補習(安親)班。
  • 「要」勤洗手:應養成經常洗手的習慣,儘量不要觸碰公共物件,如:電腦鍵盤、門把、電話等。
  • 「要」就醫:若出現眼睛紅、眼睛癢、眼睛痛或一直流眼淚等症狀,請至眼科門診治療。
  • 「要」消毒:紅眼族使用過的家具、課桌椅、門把,鍵盤、開關按鈕等處可用百分之六的漂白水加清水擦拭。毛巾及枕頭巾可用煮沸消毒。

 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