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傳染病防治 / 流感防治

 流 感 宣 導

 

近日來天氣多變化,本校流感人數有增加趨勢,請多多注意自己的健康

症狀: 

發燒頭痛肌肉痛、疲倦、流鼻涕、喉嚨痛以及咳嗽等,而估計每年流行時,約有10%受感染的人有噁心、嘔吐以及腹瀉等腸胃道症狀伴隨呼吸道症狀而來。

潛伏期:

短,通常1~4天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傳染方式:

主要在密閉空間中經由空氣傳播;由於流感病毒可在寒冷低溼度的環境中存活數小時,故亦可能經由接觸傳染。 

預防保健:

 (一)、衛教宣導
1.加強個人衛生習慣,勤洗手,避免接觸傳染。
2.如有出現類流感症狀,如有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請及早就醫,以防感染流感引起肺炎、腦炎等嚴重併發症;就醫後宜盡量在家休息,減少出入公共場所;如有外出,請記得戴上口罩,並注意咳嗽禮節,於咳嗽或打噴嚏時,以手帕或衣袖捂住口鼻,避免病毒傳播。
3.於流感流行期間,民眾盡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、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,減少病毒感染機會。

(二)接種疫苗:
預防流感最好的方法就是施打流感疫苗,健康成年人大約可達70~80%之保護,而65歲以上等高危險群尤應接受疫苗接種,以防感染流感引起之併發症。

注意事項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• 目前衛生單位無強迫停課政策,但仍希望個案在家休息。
  • 如有服用克流感藥物須(自行隔離)等藥物吃完後24小時無發燒情形才可戴口罩回到原單位上課或上班。
  • 雖然目前無強迫停課但如果班上或單位有1/3以上的人,確診個案是A或B型流感,則需開會討論是否要停課或停班。

 

消毒方法:

1、75%酒精消毒雙手、漂白水稀釋後擦拭桌椅、門把、電話(鐵製品請勿使用)。

2、請勿過度使用。

3、請勿在密閉空間內消毒。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